GURU語錄(十四)

作者 guru

GURU語錄(十四) …摘錄自「歸真錄」1995年馬來西亞出版
l 普通人愛自尋煩惱,因為他不明白生命的無為。
修行者解決煩惱,因為他要明白生命的真相。
覺悟者沒有煩惱,也不生煩惱,因為他已弄清楚一切,完全明白了啥真啥
假。不再以假當真,以真做假,也不再以有忌無,以無為有。他是自由的,
毫無罣礙的。

l 覺悟……
佛陀的「空」!
馬哈維拉的「莫克夏­­」(MokhSha)徹底的自由!
班丹加里的瑜伽經所說的「千層蓮花」!
菩提達摩的「安心」!
老子的「道可道非常道」!

l 覺悟……
整體來自整體,取自整體的還在整體中,整體被拿走的,還是整體。
卡米爾說:「您要去那裡?前面沒有您想像的旅程。」
達摩說:「我已把您的心安好了:」
佛陀說:「萬法因緣而生,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。」
老子最妙!因為他什麼都不說!

l 觀自在菩薩…原來是自己看自己!原來『五蘊皆空』是連自己也要空掉…

l 我欣然的放下一切!不對,都不是「我」的,「我」都沒有的,如何欣然放下一切? 是「我」欣然的接受了一切。「我」接受了萬物,接受了萬有,更重要的是; 我接受了 「我」的沒有!「我」接受了「我」的不是!

l 能量透過不同的心情,發出不同的「我」,就像弦上的音符,不同的弦發出不同的音調, 所以「我」有時開心,有時傷心,有時歡喜,有時悲哀!不同的人由不同的境遇產生不同的心,不同的心引發出不同的「我」!

l 知覺上的「我」,只是在遊戲中間產生的假像。像弦上之音,又像水中之月!……

難怪馬哈維拉說:「只要我不在,徹底的自由就呈現出來!」
難怪佛陀說:「那真相藏在空無裡頭還未被說出來!」
難怪老子說:「道本自然」
難怪莊子說:「到底我在蝴蝶夢中?還是我夢蝴蝶?」
難怪南泉要斬貓!
難怪慧可要安心!
難怪僧燦說「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」。
難怪蘇格拉底被判死刑還這麼開心!
難怪卡米爾說:「您要上那兒?前方沒有你想像的旅程,也沒有目地!」
難怪菩提達摩說:「原來我只要好好生活就可以了!」
難怪優婆尼沙經說:「這是整體,那是整體,從整體中拿出整體,祂還是剩
下整體,整體依舊回歸整體!」

l 「我」若不在,煩惱即刻轉為菩提。

l 原來什麼都「是」!只有「我」不是!

l 原來只要徹底去瞭解,徹底去接受「我不是」,就能夠徹底問出「我是誰?」也就能夠徹底答出「我是誰!」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