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語錄(13)

作者 guru

多數人的生命空白,所以不斷追求外在.物質.名利;人是大自然的部分,只要止靜站著,就可以感受到豐富的大自然。
為大家謀求幸福的理念就是好的。
夫妻相處,如同乞丐對乞丐,彼此不樂見彼此的「自由、快樂」,進而干涉,不允許對方超越此範圍。
人住在自我意識(self consciousness),分別周圍一切,成為主體意識(self center),是造成痛苦的主因,事事以自己為主。
不是自我在作主,自我只是「客人」,真正的主人是整體能量。
文字障者,就只想表達自己,不是真的想學東西。
知識是別人的看法及教給你的框框,以「知識」看一切,生命全無自由。
捕捉剎那間散發出的美好感覺,珍惜剎那為永恆。
音樂幫人把心打開,找到喜悅美好的感覺後,音樂就不需要了。
時時關心,事事反省。
修行是轉變的道場。
培養行善、關懷、感恩、感動的品質。
看見自己的沒弄懂、懂錯,進而學習重新弄懂,培養解決的能力,弄懂後自由就出來了,各種事情都無法再對你製造困擾及痛苦,即謂『自由的可能性』。
學習「瞭解、明白、弄懂、解決、放下」才是生命功課,一切重點在於『學習』。
生命中如遇惡人,與其和他糾結不清,不如「讓他去吧」,把精力放在「學習」才是重點。
疏通氣可以造成恰當的心,加強恰當的氣可以成就圓融的心。
萬法為心造、萬心為氣造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