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語錄(5)

如是我聞…
l 人類精神的五寄託:信仰(宗教、神佛、無形物)、感情(家庭、婚姻、戀愛)、物質(財富)、權力、信念(藝術、科學、革命)。
l 信仰是給無知者,佛說:不要相信我所說,你要自己去印證。
l 動中求靜,靜中求動;動中恆靜,靜中恆動,一切宇宙萬物在動靜的過程中,作無常生滅顯相之延續。
l 體位瑜珈不是求身體柔軟與忘我忘物,否則最後會產生「抗藥性」,就只是享受酸痛點、伸展、拉開,而不去追求百分百的柔軟,柔軟只是附帶的成就感。
l 瑜珈使經脈柔軟,非關節拉開,只求動作完成,鬆、疏張、氣通,拉開經脈關節,骨骼自動鬆開,所以真正的支持點為經脈。
l 夫妻吵架的原因,兩個自我及兩個世界不可能共存一室,二極對二極產生四種狀態。
l 因為有愛,但卻沒有昇華,產生控制、佔有、擁有、變相想控制,要對方讚美、跟隨、聽從、私愛、恐懼,而自私自利。愛造成恨,是兩極現象。
l 當愛發生,是圓融、享有、沒有疑問,是快樂,是奉獻付出而不覺奉獻付出,真正的愛是Mokhsat,完全自由解脫的愛,是溫和、享有、滿足。
l 「愛」去「心」為「受」,修行者最後跳脫,如成熟母親的愛,看對方如子女般。
l 人都沒有耐心,遇事情總要對方馬上轉變與改變,因此造成衝突,要給對發時、空,寬他利己。以全面性幽默,一笑置之、了結。
l 不戀權力:絕對的權利造成絕對的腐敗。
l 你給身體什麼,身體就回饋什麼。
l 當業已全了,生命便無遺憾。
l 瑜珈之另一意義為「更新者」,當個體與整體相吻合,則可千變萬化,如不能融入,個體會產生固執、自私、自主,成為機械式障礙。
l 生命天天更新,我識更新,生命爆炸,特殊氣質即出現。
l 放下一切把「認真」當「真」的灑脫,以遊戲的心情與過程,即是修行,弄懂不卡住,達到完全自由的「莫克夏」。一切準備工作都重要,要確實與完整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