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語錄(3)

如是我聞…
l 學習活在每個當下,心在舒放,氣在流動,住在生命裡面。
l 享受在日常生活的每個片刻、每個動作中,數息、觀照,不錯失任何片刻,活在自己裡面,隨時享有。
l 所有不悅的情緒來自「活在外面」,在乎他人的眼光,只有真正活在裡面,會「嗯-啊」,一切根本沒事。
l 痛苦來自業,是業力的延續,造成虛幻、二分性,無休止的痛,每個人的存在都是等到死亡解脫,才看見虛幻。
l 覺悟者是完全的好,只做出反應,但裡面沒有反應。而為了得到掌聲,裝出來的好有極限。
l 身體是小分子共振,現代的污染擾亂了正常代謝,只要恢復共振,細胞就復原,以修法來彌補生命的缺憾,豐富生命。
l 淨化:學習智慧、慈悲的淨化才是生命要務。
l 要改變世界,須先改變自己
l 向內探索,往裡面去。你是整體能量知覺的出口,你的痛苦與覺悟是整體能量的痛苦與覺悟。
l 首先學習把頭腦放下,以生命感覺生命。
l 不再為他人掌聲或期待而活。
l 眾生自己活得不自由,卻絲毫未察覺自己的不自由。修行者追求真正的自由:莫克夏(Mokhsat)。
l 眾生懷著長遠以來的慣性思維,錯誤的成長、教育方式,造成負面看待所有事情,所以內在會痛苦,要看見自己的不自由,看見限制自己的框框。
l 「佛」是高等智慧,脫離障礙、生命自由,成為另類的存在,佛是一種超高、無上智慧的能量。
l 如人有誠意,不管唸誦內容為何,阿彌陀佛或1234,能量訊息就會產生作用,因此,唸咒時,不在文字而在內在的發心。
l 越是無知者,越是散漫,有學習能力及有成就者,專注是必要條件。
l 只有行動發生,沒有行動者。
l 只有打坐才能觀照風息,達到解脫。人有知覺所以痛苦,卻又無法全知,以有限的知去追求知是痛苦。
l 想要無我前,須有專注力,如掃地,集中專注點,再釋放還原。
l 流行只是一種大家可以接受的概念。
l 思考模式被框住,往往以埋怨、負向應對,以致於報仇、破壞等。
l 快樂的來源未必是科技可以代勞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