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越神洲-9-啊!上海!

作者 guru

上海!

經歷了多少苦難、歷盡多少滄桑⋯⋯

當年許文強的時代、地痞流氓也能力爭上遊、成為一方大亨。

當年八國聯軍之時、人類、人性、人生的辛酸、更是一覧無餘!

多少年了、黃浦冮的水依舊往前流⋯⋯

江這邊的八國聯軍、當年所留下的建築物,依舊鼎立在路邊。看起來冷泠清清、洋人再也沒有當年的輝煌日子、也當然沒有了當年的打打殺殺的權威⋯⋯。

江那邊不知什麼時候、倒是出現了一大群的、全新的現代化建築!

全新的金壁輝煌、全新的國際驕傲!

中國人是全球人類所陌生的人種、中國文化卻是全球人類文化謹存的結晶!

中國人經歷的苦難、一切辛酸苦辣、折騰了自己、卻也豐富了自己!

在科技突飛猛進的今天,全球人類幾乎都在自相殘殺,咱們終於有機會在邊緣喘息、飬精蓄銳。

咱們不是要稱霸全球!

中國人從來就對稱霸全世界不感興趣。

中國人只愛賺錢、顧好自己的家、過好自己的日子。

但是、現代化的世界、需要中國人的文化。

不論是土產的、或是泊來物,道學、儒學、佛學、禪宗、瑜珈、哲學、到四維八徳、諸子百家⋯⋯

這些學問都會在中國人的生活智慧中、被同化、被應用。

這些學問都是人類的進化结晶、都是全球人類和平共處的基礎共識。

看來、上海灘的故事還未結束⋯⋯

我們必須敎導全球人類、走向和平致善的旅程、共享地球的資源恩賜、共慶生命的樂章⋯⋯

上海、是中國其中之一的精華之地!

祂溶合了中國南北部的精神、祂也吸收了各國的文化、祂的理解能力及消化能力、豐富了自己、卻又保有自己的土語及傳統,成為上海的一大特色!

上海有待進步、中國人還須繼續努力、全球人類還得為和平共處、再努力達到共識!

他現在就那樣的站立在上海灘、腳底下的黃浦江、譲他迷茫了、他這次不掉淚,他只是惆悵⋯⋯

在茫茫細雨紛紛之下、有人幫他打傘、有人忙著介紹景色⋯⋯

黃浦江上雨霧深守、急需一盞明燈、他卻躊躇不前⋯⋯

他不知該從何開始、也不知那里是起點,那裡是終點!

他只好對著黃浦江河默禱⋯⋯

祝福上海祝福中國人祝福全球人類⋯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