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 (十六) 解脫前序

作者 guru

解脫前三天,老媽的生命能量、完成了身理體的四大釋放,緊接著再進入了心理體的釋放,老媽的我識、開始隨心裡體的地大釋放而模糊了..。
人體的生命能量運行軌道,依中脈、左右脈、拉出七個氣輪七個體,生命能量依每一個人的業、造成氣輪所凝聚的能量有所偏差,因此形成每一個人的性格、能力、格式、甚至命運都不同。

而能量也在每一個氣輪操作中,依地、水、火、風,四種特性、努力平衡著自己、以讓生命體保持著健康的顯相。
而那七個氣輪七個體、可分為;身理體、心裡體、心靈體、靈磁體、星光體、涅槃體、宇宙體。
一般的俗人,生命能量只集中在底下兩個輪操作,不是工作、睡眠、就是性愛,活在精神境界,集中在中間兩個輪,腹輪和心輪,藝術、宗教、信仰、修行、生命的探索,是生命的能量以此操作的特徵,喉輪是生命能量透過人體的知覺,覺悟後的知覺出口,能量集中在真眼輪的操作,已經是一邊在普渡眾生,一邊在做究竟湼槃的旅程,在最高點的蓮花頂輪,是能量透過生命知覺的旅程,完成衪學習的最終旅程,透過這個終站,能量完成了衪的學習,做最後的自由釋放。
所以一般世俗的人,在生命走向終點的時候,能量會依個人的學習成就的狀況,就這四個氣輪的特性,做不同生命的釋放。
這是老媽解脫前三天的狀況,她的生命體已完成地、水、火、風,四大的釋放,因此她已經無法自主身體的行動,尤其是水大的釋放,讓她連身體的排泄都無法自主,而因為身理體的四大釋放所造成身體的衰退,讓老媽的知覺正式進入彌留的狀況,心理體的知覺和身理體的知覺一樣,會在生命終結的過程,做四大的釋放。地大的釋放:使心理體的知覺,無法清晰也無法固執於任何理念。水大的釋放:讓心智不斷的操作在各種迷糊的回憶中,病人此時大多數的時間,都在睡眠、夢幻、及回憶縱橫交錯中迷糊度過。
老媽就這樣昏睡了整天,不再問日期也不再問時間,偶爾醒來也只是睜睜眼睛,意識糢糊的想交代些什麼,又再無耐的隨著意識的昏沉,再回到沉睡、夢幻、各種記憶片段所交錯而成的迷糊的畫面中,繼續沉睡下去。
人類在生命健康而清醒的時候,若沒有好好的提前安排自己的後事,或自己想做的事,到這個節骨眼,身理體已經做四大的釋放,退到行動無法自主,緊接心理體也透過四大的釋放,退到知覺都無法自主,此時臨終者內心若有未完成的事情,會造成生命最後的彌留知覺,留下無上的困擾印痕,再度形成六道輪迴的其中因素,所以在生命的旅程中,生命的能量由生到死的學習,是不容許有困擾或遺憾的,圓滿生命來自圓滿的學習,圓滿的旅程,才能做亳無障礙的圓滿的解脫。
老媽經歷了大半世苦日子,雖然現在子孫滿堂,各有成就,我對於老媽的生命旅程,在學習的圓滿及經驗的完整,是否能夠達到圓滿的解脫,完全沒有信心。但我想老媽的知足,是可以肯定的,我只能靜心的祈禱,老媽的生命能夠做完整的解脫釋放。
整個晚上我就這樣對著老媽,看著她睡著到像個嬰兒的模樣,明知道沒有做者或被做者,我的內心還是深深感覺到,平靜中升起的一絲漣漪。
今晚的夜色很美,願老媽睡得像明月那樣安祥,我知道我快要失去她了,可是我又何曾擁有過自己呢?可憐世俗的人,有太多爭奪不完的夢,老媽妳的旅程快走完了,妳是受到祝福的,可能是時間的確太晚,我那睏著的眼睛,濕濕黏黏的擦也擦不乾淨,如果那是淚珠的彌留在眼眶裡,那該代表是喜是憂,是解脫是離愁…………

待續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