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米雪兒的信-13( 妳那當時的眼神)

作者 guru

好久沒給妳寫信了,還是那句老話:別來無恙?

說到別來無恙,我內心還真的起了個疙瘩!

我們從彈著吉他認識,到發生激情的火花…我們恩愛同居,到吵吵鬧鬧而至分手…

妳像一隻受傷而脫困的小鳥,驚慌快速的往妳的天空逃去…

我像頭失敗而憤怒的獨眼獸,只恨不得讓整個日本陸沉…

想不到一恍就是廿多年!這二十多年來,各自的變化真的太大了…

妳從籠子中飛出來,先是投奔日本,而後中東、歐洲、美國… 妳的生活經驗豐富了妳的下半生,也滿足了妳的夢想…

結果、二十多年後的今天,妳說了一句話:原來我一直在尋找的,是我曾經擁有的…

我當時深深的看著妳那同樣明亮的雙眼,想直視進入妳的內心深處…

我發現到我從來不曾真正的瞭解妳,但剎那間我卻明白了、妳要的是什麼…

我在二十多年內、也圓了自己的夢。

我跑上了喜瑪拉雅山修行,又帶著修行跑遍了大半個世界。修行打開了我的生命,弘法滿足了我的欲望。

我的智慧不斷的被開發,生活經驗及弘法生涯,足夠寫一本百科全書。

我幫世人解決了很多問題,我也為這個世界做了不少事,但那一剎那間,我才發現到,原來我什麼都沒做到!

我以前不懂得愛,也不知什麼是愛,所以我沒給到妳愛,害妳在這個世界兜了大半生,不斷尋覓… 我後來明白了愛,自命不凡的把大愛傳了半個地球,但到今天卻還是無法給妳任何的愛的感覺!

我無法求妳原諒,也無法讓時間倒流!我們甚至連重新結合的可能性也不可能,日子流逝了、我們都變了… 我們都多了好幾分的成熟,卻遺失了那份純真!

也許我們互相之間多了好幾分的瞭解,但當時互相無明的傷害所留下的印痕,恐怕也都讓我們之間的內心深處,埋下了更多的恐懼…

我們當時對望了一眼,然後很迅速的交換了一個有點驚慌的眼神。

當時我深深的想看到妳的靈魂,想尋找妳到底在尋找什麼?妳也訝異的睜大眼回望著我,想在我眼神中尋找我到底在尋找什麼!

原來我們都在找尋…原來我們都在逃避…

我知道,我們互相還是關懷對方,但我也明白,我們是不會互相示愛的!就算真的還深愛對方,我們講都不敢講!我們甚至想都不敢想…

因為經驗太深了,印痕也太深了!也許、我們都怕再傷害對方?也許、我們都害怕再次受到傷害!或許、我們都很清楚,不需要再重來一次了…

但我們之間都很暸解,一切切盡在不言中!

也許,將來在我們其中一個在彌留之際,會互相緊握一下,悄悄說一句真正內心要說的,又永遠説不出的話…

夜了、另一邊的妳此時正在美國衝浪吧?

妳醒著玩著的時間,我卻要睡了!

妳那眼神、讓我關著雙眼,至今都能感受到妳在找尋的天空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