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日子-6

作者  

那冰冷的細雨打在臉上,溫度已經零下一度,祂就是不下雨…
北京的清晨、天空是灰灰暗暗的。
又是一年、他年還沒過完,就馬不停蹄的到處跑動… 大馬、台灣、香港、大陸、歐洲…現在到了北京。
 他懷著信念、他知道眾生需要他,雖然眾生未必知道…
 大陸的人口眾多,他決定由北京做起。
 父母相繼走了,他終於可以放心到處去弘法了。
他一直感受到自己的幸福,他的一生其實不好過,從小就杞人憂天,又憤世嫉俗,他的脾氣讓他遠離了人情,他的孤立讓人覺得他是怪胎。
他少年主動輟學,到社會工作,從學徒開始…他挨了多少罵,吃了多少苦。他熬了多少的日子,歷盡多少的白眼…
終於…他成功了。
不是在社會或銅臭中成功,而是在生命的修行中,領悟了真相。
 他今天所知所懂、而至所體驗的一切,是驚天動地的,是超越科學的,是無上殊勝的…
但尷尬的是,他所懂的,未必是目前的眾生所需要的!甚至無法換取金錢來生活! 幸好他懂得如何投資,如何理財,如何洞察先機。
所以他活得很自在,也很自由。
 當然、這也是因為他的修行。他在喜瑪拉雅山上的日子沒有白過。他學習了許多本事,弄懂了許多真相,弄清楚了生命的真諦。
 他常覺得自己何德何能?怎麼可以獨善己身?
他到處弘法,近三十年來他走遍大半個世界,馬不停蹄的到處嘔心瀝血。但眾生還沒有準備好。 眾生還沒準備聽他的,也還沒有聽得懂他的能力。
大多數的時候,他很無奈。他必須忍受任何誤解,他必須忍受任何挑戰!
他內心知道,每一個眾生、都是未來的佛。
 他知道自己的幸運、也知道自己的幸福…
他不覺得辛苦,也不覺得委屈。天啊!他很久很久沒休息過了…
他就這樣的在地球上,孤獨的走著、走著…
他不知道最後會落腳在那裡、也不知道工作到最後,會有什麼成績?
 他就這樣的走遍天南地北,走到北京。
 北京今天真的冷,天文台說今天會下雪,但衪偏偏沒雪,反倒下起毛毛細雨…
他不覺得冷,不覺得孤單,更不敢說累…
有時、他甚至還得陪人家喝酒抽煙打哈哈…只為了入世,只為了找機會,把法傳出去、把愛傳出去…
過去三十年來,好像真的沒有多少人願聽他講,或是聽得懂他講。
誤解他的人多,打壓他的人更多… 連他自己的家人,甚至最親近的人,都會常常誤解他,阻礙他,害慘他…
但他還是咬緊牙關!因為他明白眾生無明,他暸解人性的愚昧…
他父母只學了他的一小部分,就能自主解脫走了。
他的家人雖然不懂他的深度,但這些年來、經過他的努力,及誠意的感動,她們也逐漸成熟了。這令他寬慰,也令他更積極的、給眾生更多的分享…
北京的天是暗沉的,他的心是光陽的。
十六億的人口啊,好大的一個市場啊!更何況他自己、也是流著炎黃子孫的熱血…
 他走出飯店大門,仰首走在雨中,要做的事還很多,要走的路還很長,這點小雨根本對他算不了什麼…
 他急於要和眾生分享,生命的真相…
 他仰望灰暗的天空,雨點打在他的臉上,他無怨無悔…
他只感受到,他此生是那麼的幸福,他是那麼的幸運…
而且、眾生真的需要他。
不論是現代、或是將來...
甚至不管是地球、還是外太空。
只要是有知覺的意識境界,悠悠永恆都會需要祂...
他就這樣的走著...走著...
在王府井那冷冷清清的金魚胡同道上、一個孤孤獨獨的人影、在寒風刺骨的飄飄雨中、漸行漸遠...
那綿綿細雨越下越大,是老天爺為他在掉淚﹖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