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日子-7(夢到父母親)

作者 guru

自從雙親走後,他成為無憂無慮的人。但非常奇怪,他發現到生命中好像少了點什麼?
他一點都不覺得更放下了,少了對父母的牽掛,多了對兄弟姐妹間的責任……
他感覺到父母在世的那種無限的幸福!
對父母的牽掛,原來竟是一種享受…一種快樂…
當年、他在外面再怎麼忙碌,心中盤算的、卻總是回家探望雙親的日子。
他每次回家前,總會先搖個電話預先通知。
當他回到家門前一百公尺外,就總是遙遙的就眺望到,父母已經在門前等待….
父親會站在門前做做摔手運動,母親會在花園內整理雜草。
當然、心都在等待兒子的歸航。
有時因佳節堵車,稍微遲到了。
不善用手機的老媽,也會借故打個電話過來,問說:「 你會回家吃飯嗎?」
這種感覺在當時被忽略了,現在回想,才真正的感覺到溫馨啊!
以前的他、總認為自己是最被忽視的一個,現在才明白,父母親疼愛每一個孩子,是同樣深刻的。
兒時的記憶中,父母忙碌工作,但偶爾還是會帶他們兄弟姐妹,到附近廣場草地去散步,陪他們玩玩….
他會在此時在草地上翻筋斗,做出各種危險的高難度動作,只為了取悅雙親,並以此爭寵。
但是效果不佳,他兩老似乎不欣賞這些動作,惹來一頓讓他失望的責備。
現在他明白了,那也是愛的關懷。
記憶中其中一段真正快樂的是,他陪父親回中國廣州鄉下省親,當時交通不太方便,路過香港住了兩個晚上。
他帶老爸去跑了一趟海洋公園,兩父子年齡加起來超過一百歳,卻是玩翻了整個遊樂場所。
筋斗車、過山車、海盜船、雲霄飛車…他老爸當時已經年近七十古來稀,也不知道是為了應酬他的熱情,還是老爸自己也玩得忘懷,兩父子搭肩同遊,樂翻了自己、也笑翻了旁人!
那一天、從早晨到黃昏,歸程伴隨著夕陽西下,他們還再次坐上環山的纜車,兩人吊在半空徐徐下降,大談往事中的點點滴滴…
那一天、他和老爸儘情的回到童年的補償!
老媽不愛出門,但是喜歡逛逛街買買東西。
尤其喜歡買些金飾寶石之類。
他總會摟著老媽的腰,遍覽附近的珠寶店,給老媽挑些她喜歡的金飾寶石,彌補老媽過去的’、也填補老媽過去的窮日子。
這些點滴,現在回憶起來,真的是幸福啊…
弟弟昨天來電,說身體不好…
雙親走後,他不知不覚的、代替了父母的責任。
他像個大家長,沈默不漏痕跡的、暗中照顧每一位兄弟姐妹及後輩們。
他的日子更忙碌了,必須要照顧很多人,孤兒,老人,學生,病人,親人,友人…
 他從來沒考慮,以後誰來照顧他…
 因為、他已經得到過了,最幸福的日子。
接下來、他自覺是該給週圍一切眾生,快樂幸福的時候。
昨晚、他夢到雙親,夢到他回到老家、 同樣的廚房、同樣的感覺、那失落的菜香味,咖喱魚、叄末蝦米、乾咖喱鷄…
天啊!那失傳的香味、那熟悉的感覺…
 「多吃點吧!」老媽慣性的邊說邊幫他夾菜。
「外面的環境還好嗎?」老爸一旁陪伴著邊吃邊說話…
那晚的飯局、延續了特別長的時間。
話題特別多、菜也總是吃不完。
直到不曉得什麼時候,那夕陽悄悄從逝日的海洋公園照入廚房…
 那一夜他睡在溫馨的夢中,口角流出的涎沫、濕掉了枕頭一角。
眼角好像有一顆晶瑩的淚珠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