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說故事(3) – 復仇的劍客

GURU說故事(三)   ….摘錄自「啟世錄」1992馬來西亞出版
『復仇的劍客』
有一個劍客,從小被他的師父養大,也學成了十八般武藝,他的師父要他去找殺父殺母的仇人報仇,並把他的悽慘身世告訴了他。
        結果,這個劍客不斷的去追殺仇家,當他殺死了大部份的仇家之後,在最後一個仇人口中,這個劍客才得知,整件事情有很大的誤會。
原來,他並不是當年被仇家所殺害的那對夫婦的兒子,而是隔壁家走過來看熱鬧的小孩,被他的師父誤以為是被殺夫婦的後代,便仗義養大了他,而要他去親手報仇。結果真相是:那對夫婦被殺時根本還沒有孩子,是他的師父多事,行事魯莽,誤把馮京充馬涼,還害得隔壁家的阿牛夫婦倆,到處去找失蹤的孩子……。
『省思』
當這個劍客知道了整件事根本與他無關,整個仇殺事件實在不關他的事,反而是他不該去報仇殺人,也輪不到他去報仇殺人,他只是個局外人,沒有關連的局外人!
閣下想想,這個劍客會怎麼樣?啼笑皆非?惱羞成怒?內疚難安?神昏魂散?在學佛修道的路程中所發生的事也是這樣,您要成佛?您要悟道?結果真相是︰整件事與你無關,請你莫要多事,莫自作聰明,莫自嗚自唱、沾沾自喜,你只是個局外人,宇宙萬物什麼都有,就是沒有你,你是無中生有的,三、五、八十年後你也會由有歸無。
所以閣下煩什麼?吵什麼?鬧什麼?何不好好的利用這有限的時間與空間,或是好好的發揮自己的愛心,帶給大家歡喜,燦爛一番歸於平靜,又或是靜悄悄坐下,與整個宇宙共同默默運轉,不要破壞地球上的自然環境,也不要去嘗試改變地球上的自然生態,閣下不是主角也不是導演,您只要好好的生活,然後好好的死去,不要多事,也不要自尋煩惱,更不要來了就不肯走!
        你一輩子要找尋真相,要成佛成道,卻到頭來化為一場烏有,因為成佛成道根本與你無關,換句話說,根本沒有人成佛成道,真相一直都在你身邊周圍,只要「你」肯讓步,暫時消失,不開口說話、不動念想東西,你的整個存在及大地宇宙的整個存在就是真相,你和整個宇宙,和整個萬有存在是一體的,整個合一的,沒有分割的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