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(三)

作者  guru

她越來越虛弱了。

昨睌一家老少大小、團團圍繞著她享受天侖之樂,她臉頰裂開慈愛的笑容,還奮力的抱起週歲的小孫女親吻、眼神顯現出完全的滿足感。

真希望那一剎那、她能停止呼吸,讓生命能量、終止在這剎那間的歡悅之中,讓這剎那間的歡悅、成為她生命中的永恆...

今天、她又再昏昏欲睡了,幾乎大多數時間是閉著雙眼、靜躺在床上。

那腦腫瘤的突變腫大、已經深深擠壓到她的各種知覺神經,她已經視覺不清、也無法吞嚥固體食物、連喝水都困難,更失去了說話的能力,多日沒進食的她,已經虛弱到無法自己起身站立。

她偶爾醒來、會用那雙無神的眸子望著我,有時會緊握我的手、微聲嘆息。有時會用手比劃、想吃東西。但隨後又搖頭嘆氣,知覺到她自己根本無法吞嚥、而無奈作罷。

一整天中也只能讓我們用注射器、把少量葡萄糖分段注射她口中,那是她可憐的唯一營養來源。

天啊!這世上原來也有我這覺悟者辦不到的事情!

她的身體各個器官是那麼的健全,她的五臟六腑皆那麼的健壯,只是腦袋中區區一顆腫瘤、儘那麼兇神惡煞的瓦解了她的生命。

真不公平啊!看到她的生命、正一點一滴的被侵蝕消逝。腦瘤雖然瓦解了她的生命力,卻瓦解不了她的戰鬥力!

她的意志力是那麼的堅強、雖然我們已經默認了她彌留的事實,她也表態說她已經滿足、隨時可以放下。但是、她卻無法自斷心脈、也無法康復的、卡在生死途徑的半中間,最要命的是、她一次又一次的堅持、自己掙扎著要爬起來尿尿,那種堅韌的精神,讓我的心痛到澈背。

天啊!難到真的沒辦法了﹖我常自誇自己醫術高明、而今徬徨無策。我自命覺悟生死、如今卻無法辦助她做出選擇..。

佛菩薩啊!上帝啊!您們要嘛就給她康復,不然就給她來個痛快,別再讓她折騰痛苦吧!

修行而覺悟生命、竟是那麼的重要!只有業在運轉、沒有人在裡面!沒有一個人在行走,只有行走的事在發生。沒有做者、也沒有被做的。

真相只有我懂、是無濟以世人的啊!她必須懂、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懂,因為死亡是生命中的解脫大門啊!

唯一感到安慰的是、她今晚是緊握著我的手入睡的。我感受到她對我的信心,每一次醒來、我都一手輕輕柔柔的撫摸她的額頭、讓她雙手繄握我的另一手掌、放在她臉頰上漸漸入睡、從黑夜到天明...

(待續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