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( 六)

作者 guru

媽媽今天終於接受了類似麻啡的注射,靜靜的躺著、幾乎沒有動靜。
她昨天晚上睡得像個小寶寶,在床上做不規則的伸懶腰及翻身,幾乎一張大床的四個角落、都被她翻轉完,恰是可愛...

她今晚因麻啡類的穩定效用,睡得很香很甜。她的生命旅程已經快到閉幕階段,她今生所受的苦難,生命中的學習、業力的抵消、也到尾聲了,我內心默默禱告;

老媽啊!恭喜您終於快完成了生命旅程的學習、您的業力終於快圓滿了,希望您記住兒子的交代;

看著您的真眼輪,放鬆您的呼吸、放鬆您的身體、捨掉您的身、口、意,放開您的身、心、靈的我執,讓生命還原到生命本來的樣子,記得不是您那個我要做什麼,而是預先訓練好或演習好、外氣、內氣..而至風息的管理,最後、把一切交回給生命體,我識我執我相都化為一個單一的念頭、守好在真眼輪...

人的一生,是一段生命中的學習旅程,尤其是生死關頭,更不容錯過。那是整段生命中的學習的最殊勝階段,佛陀說:人若能夠有知覺的看著自己死亡的過程,不必覺悟也當下解脫,不需再有輪迴。

「整體能量給以個體生命意識,透過個體生命知覺意識而完成學習。
個體生命意識、依整體能量的恩賜而存在,享有整個生命旅程。」(優婆尼沙經(UPANNISAT) )

解脫的工作,可由自身的修行,也可借助上師的力量,先探索生命的真諦,再弄清生命的真相,然後做出完整的準備。

禪修、靜坐、次第觀、境界現前、能量釋放、腦波還原、生命回到生命...最後、已經不關覺不覺悟之事,個體的能量與知覺意識、做整體能量的釋放!

這是整體、那是整體、從整體拿出整體,整體歸於整體,整體還是整體。(優婆尼沙經(UPANNISAT) )

色不異空、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、空即是色。(心經)

老媽、您明悟了,恭喜您,該自我終結了、讓祂重現吧!

今晚的月色迷濛、但卻和媽媽的睡姿一樣的柔和...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