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日子-11 (什麼鬼都有!)

作者  guru
他已經年過半百。
從三十二歲起、在喜馬拉雅山覺悟生命的真相後,他就活得非常低調、踏踏實實的走在生命旅程中。
但他對周圍一切切的發生、一目瞭然。
每一個大節日、每一次的慶祝,對他來說、都是整體的恩賜,都是上帝的恩典。
他很清楚的、徹徹底底的瞭解到,一切切的發生都是無常的,都是非永恆的。
所以、他很珍惜他的父母,他很珍惜每一段親情、每一段友情!
但是、一切還是無常的演變!
這些年來、他父母走了、他的一些老朋友走了。
有些不該壽終的好朋友,提早結束生命走了。
有些應該是肝膽相照、並肩作戰的老朋友,卻因為一些誤會、或許是沒有利用價值了、也離開他走了!
他這一生、從一無所有,努力奮鬥、奮發圖強到幾乎什麼鬼都有。
這幾年、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離開,他重新感受到他的一無所有!
雖然、這些年來,他還是陸續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,而且大多屬於國際中或社會中、極高層次的人物。
他的國際地位、也相應的水漲船高!
但他想念老朋友,他一直以來都是個低調的人、懷舊的人。
他喜歡舊東西,他的手錶戴了十多年、他不捨得換,他的手機用到零件散脫、也已經買不到零件,他不捨得丟!
他尤其懷念老朋友!
那些壽終正寢就甭說了,他只是不明白、為何他信任的人、他幫助過的人、他一路扶助的人、甚至他治療過的、他救過的人、也都借故一一離去!
這讓他感覺到非常的傷痛、非常的惆悵!
是他用情太深、或是太用心太真心對待每一個人﹖
而且、離他而去的、大多數是曾經非常熱誠、非常熟悉的、甚至受到他不少幫助的老朋友!
他很清楚的瞭解、一切都是知覺的遊戲。
但他心很痛!
因為、他很明瞭、在知覺意識的世界、什麼鬼都有,什麼事都會發生!
脫離知覺意識的世界、什麼鬼都沒有、什麼事都不曾發生!
他心痛的;不是因為他們的見利忘義、也不是他們的薄情寡意、更不是他們的見異思遷!
畢竟他要給他們的幫助、不是看風水求財、或專治奇難雜症之類。
他要幫他們弄清事實、弄懂生命的真相。他要幫助他們消緣了業,解脫生死!
他要給他們的是太多了、太豐富了、太夢寐以求了!
但燕雀焉知鴻鵠之志、他們怕失敗、他們怕虧損、他們怕歸還、他們怕一無所有...。
所以、他們見風轉舵...
所以、他很心痛!
這多年來、他是不留遺力的、他是刻苦耐勞的、盡心盡力的引導他們,他們回報給他的是、刻骨銘心的傷害及傷痛!
這些傷害、每一次都像一把利劍、直接刺入他的心臟!
他來不及流血、他甚至來不及心痛!
他只是緊急的、為他們而痛!
他內心只是在焦急的、焦慮的吶喊著:別走!別離去!前路風險太大、業力的延伸太大了、讓我繼續保護您!而且、我還有更多的學習、要同您們分享...!
如果他們非離棄他不可,他內心也無恨無怨,他只會繼續給以他們祝福,希望他們家宅平安、無災無難兼財運亨通!
他無奈!他無語!
他知道:在知覺意識的世界中、什麼鬼都有!在脫離知覺意識與知覺現象的世界、什麼鬼都沒有!
沒有「有」、沒有「沒有」!
沒有頭腦介入的世界、沒有做者、也沒有被做的。
祂就是這樣的發生著!
他的眼淚流到胸襟...。
他坐在雲端、看著雲起、看著雲落!
他透過雲端、看著日出、看著日落、看著雲層底下的人來人往...
他發覺他永遠看不透他們的心!
雖然他覺知到、那什麼鬼都沒有...。
他眼淚流到胸襟、和著他內心的血在流...
那把刀還插在胸口!
他不覺得痛、但他為他們心痛...
痛很久很久...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