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 ( 二十 )大解脫

作者 guru

“那望鄉臺、魂不棲,酆都城、鬼夜哭,奈何橋、孟婆湯,不信邪以真換假,
空嘆那解脫難,放悲聲、又到老!”

那生命能量所延伸出的生命意識,撐托出自我知覺意識。那自我意識總是本末倒置、搞不清楚方向、也搞不懂真相!

自我總是認為自己才是主體、總是以為自己在主宰一切。

生命能量就這樣的、依著各自的自我習性、所造成的業力的延伸,選擇下一個生命旅程,繼續未完成的學習與淨化,直到真正的覺悟釋放!

若生命意識所延伸出來的我識、透過圓滿的覺悟究竟、或透過完整的解脫步驟學習,或是最低限度,一生少作惡多行善事,在生命旅程中不留下任何罣礙、障礙、或任何遺憾、留戀等,以上種種成熟條件,在生命體臨終時、是能夠幫助生命意識、穩定在欣然接受死亡、而完成正確的解脫過程。

如此以來、死亡不再是恐懼無明的,死亡變成了一種祝福、一種恩賜。
透過死亡,人因此得到生命能量的解脫。

若是修行而大徹大悟者,生命意識的重心點得以倒轉回來,還原到祂本來的樣子,不再被我識侵佔、不再受我執困擾、不再顛倒夢想,不再人行邪道,則死亡更原來就是一種無上殊勝的祝福、無上殊勝的自由釋放!那知覺意識會哈哈笑死!

所以、人的一生、其實就是為死亡準備!

生命能量不論是從科學家所說的、是來自宇宙大爆炸也好,還是如宗教信仰所言、來自上帝或創物者也罷。有一個共同點則是,生命能量進入了生命旅程,有了生命中的學習,都會造成一股主體性的知覺意識,此主體性的知覺意識,又會形成我識我執我相的中心點、而最後都會一廂情願的、以我識為生命的主體意識,嚐試在生命旅程中、掌握一切、主控一切。
這種狀況不但本末倒置了真相,還鳩佔雀巢的自以為是!因此、各種無明煩惱就接踵而來、各種痛苦業障也就相應而成!

只有透過豐富而踏實的生命體驗,或生命意識在有生之日,完成了整段學習,又或修悟行証的大徹大悟者,才可能當下把這錯誤的重心調整回來,讓生命能量在生命體的過程中,完成了整段學習,並在生命能量面對生滅過程時,完全做沒有障礙的解脫釋放!

好一個老媽、果然一、二、三口氣...

老媽已經準確的做完前奏曲的、生命能量的臨終釋放,當她的身理體做完四大釋放後,她就進入了初段的、生命體的解脫過程中、生命能量開始還原的睡眠期。
此時開始、老媽大多數時間都在睡眠、或半睡半醒中。

接踵而來的心裡體的四大釋放,先是堅固不移的我識,透過地大釋放而進入了、不停的嗜睡昏睡階段,自我意識變成昏昏沉沉不知日夜。再透過完整的四大釋放,這個過程會幫助生命體的自我意識、做初步的釋放,從不甘願面對死亡,到逐漸認命接受死亡。

如果說身理體的四大釋放,是讓生命能量在生命體的顯相、開始做死亡的準備,那心裡體的四大釋放、則是我識我執我相,對死亡的來臨,做出接受及自我解體。
接下來是心靈體的四大釋放,那是全身的細胞、內分泌、及所有的內外知覺神經系統,從極粗糙到極細微,都一致的在接受死亡的來臨,一致的在欣然接受解脫過程中。

當這些準備工夫若做得圓滿,則最後的圓滿解脫。只是時間與空間的技術問題,但都能完成生命能量的解脫過程。若以上過程在四大釋放中有所障礙,則最後的解脫不但不能完整,甚至會留下手尾,做業力的延伸,業障的輪迴!

若一切都正確的發生,從身理體、心裡體到心靈體、每一個體的四大釋放都完整的完成了,最後、就是最精髓的部分,靈磁體的四大釋放,也即是生命體斷氣的時候了,亦即是生命體做最後的了斷,生命能量從所準備好的氣輪,做銀帶的釋放出來,是徹徹底底的圓滿解脫,還是做出更高的輪迴選擇,那就看各人、或說各個生命體的造化及造詣了!

我的大姆指壓在老媽的真眼輪,幫助老媽完成了「鑽孔」真眼輪的專注,解脫的密咒也已經唸了無數篇,念力的加持、與及密咒的低頻磁場,老媽解脫的前奏三步曲的完成,這一切的同步發生,已經幫助老媽的呼吸穩定了、情緒也穩定了,接受解脫的準備工作都穩定了。

老媽此時的我識已經解體得七七八八,模糊中生命意識已經還原到、生命能量背景意識,而此意識一覺受到這種呼吸的平衡安穩、心境平靜祥和的狀況,是老媽也好,是生命能量上的祂也罷,總而言之、這深沈的生命意識,會深深的發覺到,沒有事了、沒有責任了、沒有問題了,沒有「有」、沒有「沒有」了、甚至於、沒有頭痛了...

所以、老媽的生命體上上下下、裡裡外外、每一道神經系統、每一顆細胞、每一剎那之間的心識、都在欣然接受死亡的發生,老媽生命體不再有任何掙扎或反抗,不再有任何動作,感覺到老媽在全身徹底的放鬆,知覺到老媽的生命背景意識、完全專注在真眼輪,覺受到多巴胺的分泌、而出現前所未有的愉快的心識背景,連呼吸都柔順到細微到、就如我一再交待老媽的一句最重要的解脫要訣;「有呼吸和沒有呼吸是一樣的」。

我知覺到是時候了、老媽此時整組生命能量所延伸出的、最後階段的知覺意識,是那麼的祥和、寧靜、全然的放鬆、放下、放行...

於是、我終於做了、老媽也果敢的、亳無猶豫的、無絲毫恐懼的做了...!

「媽媽、三口氣您就停下來,這時候,您會發覺到有呼吸和沒呼吸是一樣的」!

一...二...三....

老媽非常安祥的、寧靜的、甚至安祥寧靜到幾乎讓人察覺不到的,已經自然的停止了呼吸...

「有呼吸與沒呼吸是一樣的!」

啊哈!老媽完全的做到了!

像一盞燃燼的燈、完全的自然熄滅!

沒有做者、也沒有被做的。

大量的腦內啡呔,做最後的完全的大量的釋放出來...

哈里路雅!老媽的生命能量的那最後背景意識,一定是完全的舒適受用,那是世上最高純度兼最好的麻醉藥。

這是一個死人的秘密,而且必須是真正的經歷過死亡,沒有恐懼過也沒有逃避過的,真正的死過而死去的死人,才知道的秘密:

和真正被弄懂的生命一樣,生存在全然的生活中、是那麼美好的感覺!被生下來、是那麼完整殊勝的恩賜!

而同樣的、原來死亡也是一件生命旅程中、最無上殊勝的恩賜!若真的懂得死、死亡是那麼美好的感覺!那麼完美的結局!那麼完整的解脫!
從老媽的最後的氣環的光澤變化、及最後的臉部表情變化,知覺到老媽生命背景意識,是那麼的寧靜、那麼的舒暢、解體得那麼的痛快!

生命能量從老媽的真眼輪、形成一道非視覺頻率所能觀察的、銀帶狀的能量釋放出來...

老媽一生的過程回憶,會在此時極其迅速的、在背景意識解體之前、同步迴轉歷歷在目一轉而過!

此時是非常時期、只要回憶中稍微有一絲未解決的遺憾、或一絲看不開、捨不棄、放不下的心態,都會造成業力做澈底釋放的障礙,又再造成業力的延伸,這一切切的發生、是解脫者往往非始料所及的!

老媽好乾淨俐落、一絲不掛、一點都不留!
像電燈掣的開關,「嘀、噠!」
關燈!

沒有亮光、也沒有黑暗!
因為沒有多餘的知覺意識。

沒有「紅明點」、也沒有「白明點!」
因為沒有多餘的我識。

沒有「有」、也沒有「沒有」!
因為沒有做者、也沒有被做的。

沒有為什麼,也沒有不為什麼!
因為完全沒有一個知覺意識的頭腦,在做知覺意識的操作!

啊!老媽!太棒了!
去得多痛快!

老媽子、是諸法空想。
不生不滅、不垢不淨、不增不減。
是故、空中無色、無受想行識,無眼耳鼻舌身意,無色聲香味觸法...

老媽生命能量做銀帶般的延伸,像水蒸氣溶入空氣,在空中盡數釋放、沒入整體的永恆。

老媽生命能量、在一生貧困惡劣的生命旅程中、所延伸出的頑強堅固的自我意識、終於澈底解體。

不像一般的生命能量的生滅過程、必須經歷生命能量做最後的靈磁體的地、水、火、風,的四大釋放過程,老媽生命能量的最後背景意識,完全一次過的做那、地、水、火、風的總體釋放!

我幫老媽的銀帶斷絕了,我用更深的念力與密咒的超低頻磁場,幫助老媽這組已經輪迴了千億萬兆次的生命能量、做徹底的自由釋放!

我讓老媽遺留下來的軀體,靜靜的躺在床上,吩咐家中姐妹、迅速的幫老媽她淨身換衣,再點著兩盞燭光放在床頭,幫助殘留的身體細胞、及神經系統、及內分泌等繼續解體!放一點輕輕柔柔的佛號經誦,幫助彌留的殘存的生命意識、做更徹底的完整的釋放!

然後讓老媽的軀體就那樣的靜靜躺著,一般的俗人死亡、要靜靜的放著二十四小時,以決定真正的死亡。

老媽不需要,因為老媽是完整的解脫,只要再靜躺兩個小時後、就可入棺。

我交待完畢,離開房間走出大門,走在陽光底下,陽光灑了我一身的燦爛,仰頭一看、好像有一道彩虹跨越過藍天、老媽在虛空中對我微笑點頭....

沒有一個人在行走,只有行走的事在發生...
沒有頭腦介入的世界,沒有得沒有失、沒有分別、也沒有「沒有分別。」

沒有個體、也沒有整體。

沒有知覺、也沒有「沒有知覺」。

沒有「有」、也沒有「沒有」。

後院的狗還是沒有吠,有一些事情在發生,可能是因為沒有人在裡面,因此、也就沒有事情在發生!所以後院的狗索性睡著了。

倒是鳥兒開始唱歌了,蟲也開始嗚叫了,這大白天的,是什麼事在慶祝了﹖
你要管嗎﹖

老媽、你離開我了嗎﹖
還是我離開了你﹖

是誰離開了誰﹖
是誰被誰離開﹖
又有誰能離開了誰﹖
又有誰能被誰離開﹖

祂祂就是這樣的發生著...
就是這樣的在著..

( 待續 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