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米雪兒的信( 14 )-我看到妳的眼神

作者 guru

偶爾、走在西門町,看到前方擁擠的人群中,會出現烏溜溜中、又滲著金黃色的一頭長長秀髮… 若是身段又是高挑俏麗型、我會眼睛一亮!妳知道嗎?我至今還是在對妳的背影驚艷… 但我卻不敢在面對妳時,有任何情感表達。

因為、每一次、不論我多麼的小心翼翼,我們總是會出現問題,像繃緊的弓,又像防禦中的困獸,我們是一次又一次的,墮入了楚河漢界!我們很少說話,也說不過三五句話,防禦的心帶來的是自我保護的圍牆!有時是以主動攻擊做爲防禦,互相毀謗、批評、懷疑、成為我們的相處方式!雖然我們是百萬個不願意,( 最低限度我是這麼樣想 ) 但每一次我們還是選擇了互相刺傷!我們在鬥爭什麼?理念嗎?規則嗎?得失嗎?面子嗎?雙方若真有愛,爭的會是什麼?有需要爭什麼嗎?愛是法律上的功課嗎?永遠論不完的對錯是非黑白?愛是連串的數學會計嗎?永遠都在計較得失?愛是政治立場嗎?非敵即友?非劃分界線不可?不是有愛嗎?那種不見想念、見了心跳、那種感覺假不了!但為什麼總是要鬥爭呢?總是誰也不服誰!誰也不服誰?好像天下的人也都是如此…誰也不服誰!因此、連愛也會崩潰!因此、我最後只敢默默的在遠處欣賞、妳那一頭長髮秀出的背影!這樣比較安全,誰也不得罪誰!

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們的愛,我只是不懂得怎麼愛妳…或許説;是我不懂得愛?因此、我用了很長的時間去找尋答案。我自己不知道錯在何處?也不想把責任推在妳身上!我只好繼續尋找…我甚至嚐試再接受其他的愛!後來我發現到全部都一樣,而且只有更糟、沒有更好!

原來愛裡面總是離不開法律中的對錯、原來愛總是少不了會計裡的得失,原來愛還得時時表明立場!我對真愛產生懷疑,或許真愛一直都在,只是一旦產生了懷疑,愛就消失了,接踵而來的又是一大堆的是非、黑白、對錯、得失… 這種事原來在全世界每一個角落,都繼續在發生著…大家都在尋找、也繼續在懷疑… 愛成了異常昴貴的、奢侈多餘的遊戲!所以我只能在遠處、默默觀賞妳那驚艷的背景,期待著妳那偶爾回首一望的、純真的眼神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