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語錄(十五)

作者 guru

GURU語錄(十五) …摘錄自「歸真錄」1995年馬來西亞出版

l 佛陀:「空中妙有」…只要「我」承認自己的「沒有」,一切切自然顯現。

l 生命不是悲傷的,生命是不斷的慶祝。一切切都在慶祝;生命在慶祝,萬物在慶祝,整體在慶祝!
釋迦牟尼弄懂了,不是生命在哀傷,是我們那「我識」造成悲劇。
所以菩提達摩說:「只要我好好生活就可以了!」
所以馬哈維拉活得赤裸自在!
所以佛陀活得明心見性。
所以耶穌要上帝原諒人類的愚昧無知。
所以歷代的禪師,只是平平淡淡的過活。
所以百丈大師一日不做,一日不食!
所以卡米爾說:「您前方沒有旅程!」
所以……。
所以我可以睡覺了……!

l 原來真相的覺悟是認真不得,因為不認真反而才是認真。不得認真,才能認得如何為「真」! 原來不須認真!只須真正去生活就可以了。
難怪曹雪芹說:「假做真時真亦假,無為有處有還無。」

l 俗人所謂的「認真」、只是「執著」罷矣!
覺悟者深深明白不須認真,因為沒什麼好執著的!如此反而活得真而不須認真。

l 用自己的「在」去深深感覺整體的在,用自己的「在」沒入整體的在!

l 每一個「做」都是喜悅的經驗!人生是一場學習;學習如何生活、如何待人處世、如何提昇自己,如何啟發智慧,如何吸取智識,如何處理問題,甚至學習如何學習!

l 人人追求「果」,人人歸咎「因」。「現在」卻被忽略了,現在的「做」也被錯過了。
大家醉生夢死,錯過了「做」的喜悅,錯過了每一個「做」的享受。在「做」的過程即是無上的喜悅,有著珍貴的經驗等待我們去體驗。

l 錯過了「做」的喜悅即是錯過了生活,錯過了生活是錯過了生命,錯過了生命即是錯過了一切!

l 當「我識」在時,一切自然應運存在。當「我識」消除時,「整體意識」自然重現,所有的神佛菩薩,行星塵粒,月亮太陽等皆包涵其內。

l 凡停頓下來的即成腐敗,凡執著的即成妄相,凡「我識」去行的即是分別心。

l 蓮花出自污泥而不染……
原來污泥不是指大千世界,反倒是指自我意識的困擾。
原來蓮花不是創新成品,祂一直都在,永恆的在。

l 我什麼也不是!所以我可以什麼都是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