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語錄(4)

如是我聞…
l 不快樂的人不喜歡看見他人快樂,看不見侷限,因而活在困擾中,或只是模仿他人的快樂,卻看不見自己的生命。
l 因為侷限,所以不敢創新突破和有自己的風格,每位藝術家的作品都有他人的影子。
l 心境的兩極:情緒的極端,生氣、痛苦長,但開心、笑很短,頭腦只記得負面的事,開心事記不得,淨化中的頭腦總是敏感負面,有益及好事忘得快。
l 人我間只是「知覺」的交換訊息、經驗、能量等,有方法的讓知覺釋放障礙,讓歡喜直達雲霄,邀請GOD下來參加我們的舞會。
l 情緒管理:壓抑及抒發都不是最好方法。
l 所有覺知依靠頭腦內在的習慣模式,獨特個性是種綜合體(complexity),來自祖宗、個人…等習性,稱為知覺出口,形成「我」誤解自己為主體性獨立個體,其實是頭
腦的遺傳因子、記憶體對每件事的機械反應。
l 只有當事情發生,才能看見個性。
l 愚蠢者錯過機會;聰明者抓住機會;智慧者開創機會。
l 把握機會吸取經驗,先成為機械慣性
l 把「不斷反省」變成自己的功課
l 不以烏托邦式的理想性聽聞法,當成判斷是非對錯的標準,最後造成精神分裂,聽多做少,麻痺自己。聽無用,需要老實做到與實踐。
l 頭腦的狡猾讓自己以為聽懂得更多,而所學與外在世界矛盾,此為正常現象,因為
覺悟者少,但多數人不願面對此矛盾。
l 寬他:他人做不到,說:「是這樣的!」,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同情他。
厲己:自己能精進的是自己的福報、恩賜,無法進步甚至退步,看著鏡子罵自己:「他媽的!」,增加印痕。
l 修行不做,永遠是空談。
l 人無法取捨,常身不由己,為習性、性能量、月經等弄得團團轉,只有修得好時,所有業現前時才不會來拉扯,
l 痛苦人生,苦諦來自諸多慾念,包括:愛、理想、理念、權力、名利、自我肯定等。
l 苦諦來自慾望的累積,正確修行為道路,不修行者,連痛苦都沒有,因為已麻痺對不自由無感覺了。修行者,察覺不自由,看見真正要追求之生命真相,醒覺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。
l 生命中,時而開心,時而痛苦,有些知道原因、有些不知原因(印痕釋放),每天能量波動的變異(金木水火土)是事實,人人都是無法自主,一下這樣、一下那樣,有人外顯、有人內斂,一切無法靠他人,只能自己站穩。找到莫克夏(Mokhsat),才能真正徹底自由、恢復自由。
l 跟上師拿回你原本就有的自由,還回你原本沒有的貪嗔痴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