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 ( 十二)

作者  guru

「媽媽,妳都能放下嗎﹖」
我當時緊握她的雙手,沉穩的問她。
老媽她忍受著那壓在她腦神經系統上、造成那日以繼夜疼痛不堪的腦瘤,努力拼出一個皺著眉頭的微笑、拍拍我的心口、又拍拍她自己的胸口、對著我不斷用力點頭..。

那是好多天前的事了,我由上幾個月開始,知道她的腦瘤在擴張後,就常常回到她身旁、裝作有意無意的、灌輸她一些生命上的訊息。
太直接太深奧難懂的、整體能量的大道理,她可能會無法弄懂。我用她聽得懂的方式,告訴她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學習旅程,我告訴她若有人在一生中,沒有完成整段生命旅程中的學習;或自殺或浪費或錯過了生命,或貪嗔痴或習性難改,或對名利或對得失等死抱不放,或恐懼死亡或不甘願面對死亡等等,諸如此類都會造成業力的延伸,讓生命能量無法再轉世或轉移、往更好的生命體提升,做更完整的學習,甚至會造成生命能量往更低的境界墮落,造成更大的業障與莫須有的痛苦!
老媽她每一次都會很用心的專注傾聽,這是很反常的現象,因為老媽也有著一般的老人家的忌諱,不喜歡聽到任何人提到生前死後的話題。做保險業的、或灌輸信奉上帝就可上天堂的,諸如此類的若嚐試對她招攬生意、都會被老媽她轟出門外!甚至連腦瘤對她來說、也只是她之前不小心被撞傷的一塊小瘀血,絕對不充許任何人說她有病,也不願意看醫生,看了醫生也不願意吃藥,吃了藥也不願吃完整段療程。
這就是我們的老媽、不屈服外力,不妥協、不放棄自己的原則,這是她當年能夠在極端困境中,在戰亂之後的逆境,振奮老爸並把我們帶大成人的動力!
我們兄弟姐妹幾乎都有她的這種優勢的遺傳,卻沒想到、這種不屈服的優勢、結果也成為她老人家的致命傷!
也許、人老了有病痛是好事,因為、病痛本就是帶領生命結束、往彼岸轉換的一座橋樑。
老媽她可能也警覺到她那逐漸衰弱的身體的變化,她在這三個月來,都會很用心的聆聽我逐步灌輸的、生命中的解脫訊息。
「媽媽、妳是幸福的!妳雖然挨了半輩子的貧苦,但終於熬出頭了。我們的成就都是您的功績,最重要的是、您還為這個世界、生下了一個覺悟究竟而普渡眾生的佛!您功德圓滿也該功果圓滿、可以含笑用我與您分享的方法、來做完整的解脫。」
「媽媽、所有的修行覺悟究竟者都知道、包括佛陀也一再說出:若有人可以寧靜安祥的、無懼無礙的看著自己的生命斷氣,他當下頓悟自主生死解脫,不再做無謂業力的延伸!」
「所以媽媽到時候您要勇敢、不要害怕驚慌、這段日子我會陪伴著您,到時候我也會在您身邊引導您!」
媽媽不說話、已經好幾天了、她的腦瘤己經擠壓到她無法說話了,那二十四小時無止無休的、愈來愈難忍也難挨的、摔也摔不掉的內壓的激烈痛楚,讓她多日來都眉頭深鎖不思飲食,但此時她還是堅持的控制著嘴唇,拼出一個發自她的內心的、完整的燦爛的笑容,還拿出雙手的大姆指,做出一級棒的手勢!不知是表達她的同意、還是表達她的滿意 !
其實我內心也不是絕對有把握,因必竟生死的大解脫、是件無可爭辯的大事,是多少修行者夢寐以求的最高境界!除非是本身已經大澈大悟,否則、到那生死關頭,又要知覺呼吸、又要專注呼吸、又要控制七個氣輪七個體、又要集中能量在真眼輪,又要去掉死亡的恐懼、又要斷掉對生命的殘存慾念、還要拋開各種親情感情的留念,要做到完全的隨時願意停下吸吸離開塵世,又要專注真眼輪的鑽孔、又要保持絕對的定力、又要完全內心無為、又要..還要在正確的那一剎那、給自己呼出最後一口氣,讓頭腦深處那我識我執的知覺意識,做澈底釋放,剎那之間進入一片完全的黑暗,緊接著腦內啡呔的完整輸出,生命還原到生命本來的真相,還原到原本的生命意識,生命能量做最後的地、水、火、風的最後釋放,才終於能夠完成、整段輪迴了多少千億萬兆的生命旅程,完成了整段生命學習,做真正的完整的解脫!以上所述都是極端困難的挑戰,最要命的是、那真正的考驗、來自最後那一口氣的呼出,那一剎那是無法演習或彩排的,而且、老媽很倔強很有鬥志,她有各種堅持、而且必堅持到底她所欲堅持的!
她到垂危近乎彌留了,還是堅持身理的乾乾淨淨,堅持要自己上廁所(為此、還因為自己半夜悄悄起身如廁,左額撞了個大黑瘀青!)。
她的倔強及堅持、害苦了自己的腦瘤病痛的煎熬,卻又幫助了自己做正確的解脫!

( 待續 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